学校党委召开习近平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11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1)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英雄后卫血战湘江》;(2)《习近平在福州》篇目——《3820工程就是习书记给我们提出的“福州梦”》;(3)传达省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教育视频《清廉中国——天职》,小结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工作;(4)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在专题研讨会上,几位中层干部分别谈了感想体会。团委书记江明磊谈到,校团委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参与者,一定要带领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要坚定信心,坚定改革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书育人神圣职责;教务科副科长吕占维表示,中职学校教师要立足实际、提升自我、勇于创新,不断挖掘自己和学生的潜力,切实担负起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的重任;信息与工程教学部主任陈春华认为,要找准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师主体作用,转变教师教育观念;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陈美珠结合实际谈了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提出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成长成才。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副校长王养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个人体会,同时指出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要上下联动,加强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改变学风、改善教风、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郑长青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思考,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强化教书育人,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五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