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终身教育观念,加强终身教育管理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教育发展中心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终身教育已成为当代教育理论和实践的主流理念,为加强终身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闽终教委〔2021〕2号)精神,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决定于2021年11月2日上午9点在漳州市社区大学举行“2021年福建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活动。

图1:2021年福建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截屏.png

图1:2021年福建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截屏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开幕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方式进行。我校积极响应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在校内设立分会场,由教育发展中心陈嘉元主任召集,组织各相关科室、教学部门有关人员在梅亭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进行线上观看和学习。

图2:我校设立分会场进行观看学习.jpg

图2:我校设立分会场进行观看学习

本次开幕式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播放漳州市终身教育宣传片、漳州市终身学习项目成果展及漳州社区大学文艺汇演,并集中展示“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我省终身学习优秀成果;其次,对42位“省级百姓学习之星”和42个“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表彰,我校陈嘉元同志获评“省级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最后,参与观摩活动:“人文游学 直播带学”丹霞遗迹,观看漳州市社区大学丹霞读书会活动视频。

通过收看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直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终身教育的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终身教育的理念下,基础教育的目标已不是简单地让受教育者掌握已有的知识,而是以培养人的学习能力、选择能力、创造能力和协能力为出发点,培养人进行终身学习的能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来,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通过传播“正能量”的终身学习活动,让校内的终身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不断提升全国文明校园的办学水平。

 

责编:刘世娟

校稿:郭建靖

审核:陈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