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作者:来源:

 

    119日是全国每年一度的消防日,2018年的消防日活动主题是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舆论宣传一步到位

  为开展好消防宣传月的活动,学校专门印刷消防知识宣传海报13版,保证学校重点部位都能展现,让师生走到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学到消防相关知识。

 

  二、疏散演练培训一步到位

  为了更好的让全体师生特别是2018级新生熟悉疏散逃生路线,掌握疏散逃生技能,今年学校依然邀请了曙光救援中心的教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演练培训。教官认真教,学生认真学,老师认真带,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逃生本领。

  三、安全组织一步到位

  为确保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的安全有序,学校先后召开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安全岗人员暨教工安全员会议。确保演练方案科学适用,演练组织过程严谨细致;保证人人到岗,人人参与。

 

  四、演练过程一次成功

   20181123日下午三点,作为我校消防宣传月的重头戏——应急疏散演练,在梅亭校区顺利举行。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师生参与积极、认真,演练效果圆满、进步。演练结束后,兰享华副校长、黄鑫科长、左强主任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及相关安全工作安排。

  五、灭火、急救培训一步到位

  为了能够提高师生的急救互助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学校在疏散演练结束后,特地邀请了曙光救援队的教官为大家演示培训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左强主任教授了师生灭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省社安办的大力支持,廖椿树处长和姚道万科长到活动现场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