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扫黑除恶的工作安排,提升全体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增强在面对暴恐事件时的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1019日上午,学校与鼓楼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鼓楼区洪山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暴恐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1.JPG

2.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养生、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巡特警二中队中队长章小顺、警官黄瀚、卓品涵等、鼓楼区洪山派出所潘开峰警官、校学生科科长黄鑫、安办主任左强、校护校队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安全开展,在演练之前,学校首先组织师生在八楼多功能厅进行了防暴恐知识的专业培训,王养生副校长到会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防暴恐知识培训及演练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特巡大队黄瀚警官从爆炸、砍杀等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钢叉、辣椒喷雾、盾牌、防暴背心、防割手套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6.JPG

3.JPG

4.JPG

5.JPG

 

 警官们还深入教室,指导学生在面对暴恐势力进入校园教室袭击师生时如何进行防范和自救。

10.JPG

12.jpg

  随后黄瀚警官及5名特警队员现场模拟了刀斧砍杀等情景下的防暴恐实战演练,并邀请老师、学生共同参与。特警队员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高超本领,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演练抓捕“歹徒”、救护受伤人员等环节真刀真枪,惊险刺激,让师生们对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最后,黄瀚警官对现场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和总结。

8.JPG

9.JPG

13.jpg

11.JPG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