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两项补贴可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0-08-21作者:来源:新华网福建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近日开通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人场租补贴线上办理渠道:申请人员通过手机下载“榕e社保卡”APP,点击“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人场租补贴”提交申请即可。

  一次性创业补贴的申请对象为:毕业5年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首次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使用本人身份信息注册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网店等,且申请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申请条件:创办企业(实体、网店)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当前仍在正常运营。补贴形式:申请人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带动就业人数5人及以上的(含创业者本人,以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人数为准),给予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个人场租补贴的申请对象为: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申请条件:在福州市创业并租用1年以上经营场地(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等已享受政府租金优惠政策的除外)。补贴形式:可申请不超过实际支付场地租金的50%,每年最高3000元的补贴,最长不超过2年。
  记者从市人社局人事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此前,申请这两项补贴需到公共就业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如果材料没有带全,还需来回奔波。线上办理渠道开通后,申请人员在网上提供材料,工作人员进行预审,如遇缺件情况,会直接指导申请人员补齐,极大方便了这两项补贴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