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暖人心,爱心捐衣”万象城捐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1作者:团委来源:

  一个普通的福州市民,每月的收入只有230元退休金的他,却坚持往返于福建与广西,他一个人就出资了15万元,筹集社会各方资金30多万元,资助2000多名孩子就学,扶持学校25所,筹集并运送17吨衣食学习用品到广西大化县。那么,这个人是谁他就是——马长白。

1991年至今,十几年如一日,马长白先生深入广西、甘肃等贫困地区捐助物资,助学扶贫。让很多没书念、没衣穿或是没饭吃的孩子们找到了生活的源泉,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马老的家境并不宽裕,所以慈善事业道路也并不顺畅。从一开始的单干,资金不足,便牺牲了自己的爱好:卖掉珍藏的邮票换来资助贫困学生的经费。在他心里,只要能够帮助贫困人民,不管做出多大牺牲都是值得的。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于是马老又想方设法招纳人员,成立了慈善社团。现在他的名字,慈善社团几乎遍布了各个贫困地区,尤其是广西地区。如今已有很多人由于马老的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并将马老的一颗慈善之心传承下去。

同学们手上都提满了衣服,这都是大家的爱心。今天的任务除了是把衣服送到,还要帮他们整理衣服,打包衣服。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我们很快的行动起来,大家都分工合作,各有各的事情做。上一次看着学姐娴熟的动作,这一次自己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把绳子打结,把衣服分类,再把衣服打包,这些动作我们都已经做得很好了。

捐衣活动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妈妈集市找马长白。每个人都提着沉甸甸的温暖衣物来到这里,为那些需要衣物的人整理衣物。衣服虽不多,但赋予的情感更多于此。到现在,对志愿者的工作,是不以回报的一种形式来完成。这也算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