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暑假

发布时间:2023-07-22作者:学生科来源:
充实暑假
 
时光飞逝,又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蝉鸣夏日炎,荷花开满天,美好的暑假也即将如期到来。暑假不仅仅是我们放松休闲的好时光。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具有健身、健心、健脑、缓解心理紧张的作用。那么同学们该如何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呢?
  
假期里,孩子需要一定的学习时间,其目的和重点并不是为了所谓的“弯道超车”,给孩子带上紧箍咒,赶超别人,而是培养孩子持续学习的习惯。
学习这件事,本就该贯穿孩子整个学生生涯,而长假对学习最大的负面影响,是使孩子学习过的知识被遗忘,学习能力的退步,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暑期滑坡”。

 经历了忙碌的学期,放暑假了,大家肯定都想好好地放松一下吧。确实,假期是放松的时期,我们可以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通过阅读、绘画、游戏、旅行等方式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释放自己的压力。
 
 暑假是亲子交流的好时机,家人之间有了更多相处的机会,最应该补的课就是亲情课。趁着假期,陪陪家中的长辈聊聊家常,和父母亲话话所见所感,既可以增进家人之间的情感,体验到更多的积极情绪,又可以获得来自己家人的支持、信任与认可。
 
 活动中,学生与张老师亲切对话,心贴心地交流。使同学们了解了假期是放松的时期,我们可以好好利用假期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释放自己的压力。还可以趁着假期增进家人之间的情感,在暑假娱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学习,做到劳逸结合。
团体辅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受益匪浅。他们将会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现实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