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团工委陈国钦书记莅临我校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作者:校团委来源:

 515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全面推进团内工作改革,从严治团的要求,福建经济学校“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前团课知识讲座在八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共青团福建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陈国钦书记作为主讲人,莅临我校开设讲座,和同学们一道分享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诠释“青春”这个字眼,如何解读习近平新时代

陈书记用习主席寄语青年的那些金句开始了本次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授课中,他结合自身团干的特殊经历和工作阅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入不一样的团课知识学习中。既有博古通今的名人诗词,也有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既有紧跟团中央步伐的政策解读,也有鞭辟入里的个人见解。忠于祖国,让自身个体的发展同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树立理想,让美丽的青春充满奋斗的激情!“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同学们不要丧失斗志和信心,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创造机会,一个让别人给自己机会的机会……”陈书记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没有长篇累牍的文件解读,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辞藻,这样的团课知识讲座才是中职学生们易于接受的授课方式。

据悉,本次知识讲座是福建经济学校团委“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重要的一个环节,力求通过不同的视角和平台,让在校的青年团员多角度认知团的历史和性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凝聚青年正能量,引导青春主动脉,我们一直在路上!

 

IMG_1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