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来源: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三月,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种花正当时,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福建经济学校(施埔校区)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园林社在校园里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步骤进行,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中吧!

1、校园植物调查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走出课本,走进自然,从实践中不断进步,提升学习方法,校园林社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详细的观察与记录校园内的25种树木。为弄清树木的名称和特性,通过翻阅课本和上网查询资料等途径,来获取各类树木的相关资料,进行全面整理、分类,打印制作成树牌,为每个种类的树木都挂上了标明其身份的“名片”。

2、介绍各类植物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都热心参与,除了承诺定期给树木施肥、浇水,保护树木免受人为破坏之外,还定期给来往的同学们讲解树木知识,来培养同学们绿色环保的意识,从而共同创造优美温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3、蚂蚁森林线上种树
为了将爱绿护绿常态化,经济学校的学子们打开脑洞选择将爱绿护绿从线下搬到线上,号召大家加入蚂蚁森林。通过各类低碳举动而获得能量,便可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养育一科树木。这不仅可以让我们所在的地球增添一抹绿色 ,也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低碳意识的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爱护花草树木的环保意识,也促使他们化意识为行动,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植树的意义,提高他们爱绿、护绿、培绿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