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暨学雷锋·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作者:来源:

“四时最好是三月”。三月的福州,最是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国光公园里、闽江北港边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身披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在融融春光里,为母亲河畔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为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代代传承,3月3日,福建经济学校积极响应国光社区党委组织的“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暨学雷锋·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业余党校学员志愿者30多人参加该项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用废纸折出一颗颗幸运星,共同为活动主题海报“‘河’我在一起, 共话新时代”贴上幸运的色彩。








国光社区志愿者代表曲静同志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生态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刻入行动,为共建美丽福州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国光社区党委书记陈立金敲响铜锣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师生志愿者们拿起随身携带的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公园小径、闽江河畔,开展“地毯式”的清理工作,徒步清理草丛中、河岸边散落的垃圾,并将清理的垃圾进行分类,为守护母亲河,共创“水清、河畅”生态家园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是福建经济学校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的有效尝试。业余党校学员志愿者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做文明生态环保福州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自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杜绝浪费,倡导绿色环保、做好垃圾分类,立志成为建设文明生态的倡导者、珍惜生态资源的立行者、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