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全国文明殊荣 谱写职教辉煌篇章

发布时间:2018-03-09作者: 来源:  

——福建经济学校荣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11月17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福建经济学校喜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代表,并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全国共494个学校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其中中职学校仅有5所, 福建经济学校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中职学校。全国文明校园是衡量一所学校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精神文明创建中的最高荣誉。

福建经济学校创建于1965年,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经校人砥砺前行、求实进取,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实验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在连续六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基础上,2015年2月,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常态长效,着力改革创新,扎实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11月,又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这是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积极创新、奋发作为的又一丰硕成果,将为学校全面建设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的福建经济学校将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完善文明校园建设管理制度和考评激励机制,进一步深化组织领导、思想道德、活动阵地、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