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7-06-29作者:教学部 来源:福建经济学校&nb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福建经济校于6月27日至29日联合举办了2017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竞赛项目为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共有25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分别由各区市、省属校遴选产生,还有部分教师观摩了竞赛。

省职教中心赵榕老师强调,竞赛活动是教师教学能力训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推动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有利于在学校之间形成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良好氛围,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导向和规范作用。

竞赛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片段教学”三个阶段。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涌现了一批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水平及综合素质较高的青年教师。最终,连江职业中专学校周守田老师获得第一名,南安职业中专学校黄华明获得第二名,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罗奕媛老师获得第三名。

图1:赛前说明会

图2:选手制作教学设计和课件

图3:选手展示片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