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组召开开题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29上午,福建经济学校“2021年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基于大样本数据的中职纳税事务专业设置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职教中心教研部游金水主任、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黄昌兴副教授、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教科室龚伟平主任,我校教务科陈晓峰科长、金融教研组林晓楠组长以及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课题主持人郑秋燕老师主持会议并作开题报告,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和价值、目标和思路、理论与实践依据、创新特色、内容结构、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报告。课题组成员代表郑卉馨和陈如凯老师对课题研究的实施结合自己的研究分工进行补充发言。到场专家对课题研究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让课题组成员收获颇丰。

陈晓峰科长对课题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课题组成员一定要把握大局,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研究结果一定要切实有成效,有一定研究意义。

最后郑秋燕老师对专家课题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简要的归纳总结并表态,开题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开题论证会,为今后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该课题的成功开展有助于为我省中职校开设纳税事务专业提供有益的借鉴,促进财经类专业适时调整,同时也能够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纳税事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

专家组开展论证.jpg

图:专家组开展论证

课题组合影.jpg

图:课题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