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2018年德育研究会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作者: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来源:

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1121日下午在学校1号楼八楼多功能厅,福建经济学校2018年德育研究会年会圆满召开。校领导、科室负责人、教学部负责人、教研室正副主任、德育教研室全体老师、班主任、学生科生管老师代表、宣讲德育论文的教师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资料《福建经济学校2018年德育研究论文集》,收录了教师德育论文共46篇。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主任潘小玲主持会议。戴健斌副校长作学校2017-2018学年德育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上一学年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学生科科长黄鑫作《新时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讲话,聚焦新时期学生管理工作的若干问题思考相应对策;陈梨芳、刘蔚、陈一方、蔡心宇、郑志鸿五位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教师企业实践、班主任工作、网络时代德育不同角度进行德育论文分享;德育学科带头人胡智华老师宣讲省级课题《互联网环境下加强中职生网络德育策略研究》成果,德育教研室林榕老师宣讲省级课题《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含评价标准)》成果。郑长青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重申“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强调创新务实,结合实际,对学校德育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希望。随后潘小玲主任部署2019年德育研究有关工作。

IMG_3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