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福建海源3D职业教育集团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8-03-19作者:教学部 来源:福建经济学校&nb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教职成[2018]1号),福建海源3D职业教育集团筹备会2018年3月15日在福州闽台AD创意园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多媒体会议厅召开了。教学部陈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福建技师学院、福建建筑学校等共计50余位领导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秘书长林晖(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校企办主任)主持。

会议上,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总经理高群博士,对集团的规划进行了系统性介绍。高群博士通过“两化五强”介绍了海源集团在轻量化与智能化方面的实业,并着重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装配式模板、3D技术三强布局。3D技术方面,在全国课改的风向下,3D技术等创客师资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同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也成为国家之重,都让3D行业人才缺口越来越大。我们的职教集团,将在三大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为中高职提供专项人才培养,对学生进行岗位技能的培训,并实现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实现引领创新。集团荣幸邀请了福建省电梯职教集团刘松林副理事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红石资本职教部负责人林立老师、东南汽车陈逸昌副部长、福建建筑学校林启豫校长作为代表发言。

最后,集团针对“海源3D职教集团2018年校企合作工作计划;集团相关框架、章程、制度建设建议;意向加入股东入股形式与程序”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各院校领导分别就学校、企业、投资等多方的平台该如何搭建,院校可通过建立上层理事会、下设委员会快速高效推进职教集团组织建设,职教集团该如何定位,院校如何入股,以及集团需要在培训与技能鉴定方面进一步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