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爱在金秋——离退休教师参观考察行

发布时间:2020-11-25作者:工会来源:

 为丰富离退休教师生活,增强离退休教师的归属感,1119日学校组织我校离退休教师外出参观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和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老教师们游的开心,聊的开心。

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有“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称,占地面积177.9公顷,是一个集自然保护、生态旅游、科研科普、环境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老师们在游览途中谈论各自见闻、感受,共叙昔日共同奋战教育战线的美好情怀,分享如今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路行进,一路欢歌。当天我们还参观了联办五年专合作单位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为体现对我们的重视,该校的院长会同办公室主任及几位老师一同迎接我们的到来。车子开近校区,老教师们情绪再次高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那颇为宏伟的城堡似建筑,四周人工开凿的河道似古代的护城河般包围全校区,院内环境宜人,空气清新。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参观校园教学环境,如果说学校的建筑环境令人惊叹,那么该校的教学设备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则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容纳百人的阶梯式图书馆,智慧教室的人性化教学,VR教学的真实体验都让老教师们啧啧称奇,个个脸上神采奕奕。

此次参观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对老教师们的触动很大,他们惊叹现如今先进的教学模式,教学设备,同时又心系学校未来的发展道路。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老教师是我们永远的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哪怕他们不在其位却依然散发着光和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再聚首。

 

集体合照.jpg

 

湿地公园博物馆.jpg

 

 

合作单位老师为我们介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