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记省直机关院校教师“做人民满意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1-09作者:校工会来源:

由省直机关院校工会工作联谊会主办,福建经济学校承办的“做人民满意教师”演讲比赛1月7日下午在福建经济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3所院校(高职7所、中职9所、幼儿园6所、干校1所)的23名选手参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掌声四起。最终来自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陈珺老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田海疆老师荣获了一等奖;福建工贸学校杨琳琳老师、福建省邮电学校陈蔚老师、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许诺老师荣获了二等奖;福建经济学校刘喆老师、福建省金山幼儿园庄秀萍老师、福建理工学校黄晶老师、省直广厦幼儿园陈燕老师、福建警察学院李梦璐老师荣获了三等奖。

省直机关院校工会工作联谊会通过搭建演讲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教学改革、班主任管理、教师职业成长等教书育人的感人事例,弘扬了教师正能量,突出了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建功立业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主人翁精神。

演讲比赛评委

我校教师刘喆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选手们在深情并茂的演讲

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

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